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山西省临县“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启动暨培训会

  2016年,临县被列为国家“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项目试点县,为贯彻落实《山西省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实施方案》(晋卫办【2016】1号)精神,我县成立了项目工作领导组,设立项目办公室,确立了10个首批试点乡镇,并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出台了详细措施和实施方案。

  9月5日、6日,临县卫计局在临县一中报告厅召开了百姓生殖健康启动暨培训会,会议邀请了省级专家侯连云主任和李抒彧主任,参会的有项目领导组成员、县属妇幼计生机构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乡镇医院及计生所技术人员、村计生服务员共计260余人。启动会后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生殖健康专项技能培训。

 

  启动会由卫计局分管局长高福元主持,首先由卫计局局长高恩奎做了开班讲话,高恩奎在会上指出,实施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是一项惠及全民健康的民生工程,是加快和完善全国卫生计生队伍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健康教育和增强全民健康福祉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我县计生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健康临县的重要任务。高恩奎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将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摆上重要位置,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前进方向,积极开展生殖健康咨询基层调研、技能专项培训、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开展生殖健康教育和促进活动,开展生殖健康咨询师执业资格考试,开展生殖健康咨询服务相关竞赛活动,全面推动我县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健康发展,进一步提高我县卫生与健康工作水平,为卫生计生转型惠民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县卫计局分管局长高福元总结了7月份至8月份项目工程宣传动员阶段的工作成绩,并宣读了《临县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实施方案》及专项技能培训纪律,鼓励大家一定要努力掌握基础知识技能,服务更多的群众。

 

  随后,我们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李抒彧主任讲了“性与生殖健康咨询技巧”,侯连云主任讲了“出生缺陷的干预  优生优育”“避孕节育咨询”“生殖道感染”,冯宏业讲了“生殖健康与计划生育政策咨询”“基本公共卫生孕产妇与儿童健康管理”。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对授课老师及课程进行了评价,并参加了知识测试,成绩都很优秀。

 

  按照工作进度,我们将进行服务基地和服务点建设,我们将全力以赴,认真实施,落实项目任务,促进“健康咨询走基层,生殖保健惠万家”。

首页 | 关于NRHC | 在线申请 | 委培机构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