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动态

黑龙江省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 试点县(市、区)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黑龙江省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 试点县(市、区)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81217日,黑龙江省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六个试点县(市、区)的卫局主管局长、计生协负责人及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负责人等34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黑龙江省卫健委处副处长刘明德主持,人事处处长王国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2016年在全国遴选了部分省(市)开展的一项试点工作,2018年将黑龙江省入了试点省份,目前在全国共有7个省97个县(区)开展工程活动。黑龙江省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由委人事处主管,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省计生协会共同承办。

此次会议,省计生协会王慧君会长就前期协会开展的相关工作及下步打算进行讲解;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副主任林霞就黑龙江省《2018-2020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实施方案》进行解读;会上六个试点服务机构负责人就目前服务机构的人员、设备开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

王国昌处长在讲话中强调,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改善妇幼保健服务的一项举措,各试点县(市、区)要给予高度重视,要成立领导组,抓紧制定本地区的实施方案,要建立常态化的运作机制,加强对工程进度、质量的跟踪评估;省级工程承办部门要加强督导评估,组织专家对各县(市、区)实施情况指导,使该项工程在黑龙江省扎实推进,并取得丰硕的成果。

首页 | 关于NRHC | 在线申请 | 委培机构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