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报名指南

招生简章

时间:2015/7/17 来源:国家卫计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事业发展与社会合作部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生殖健康关乎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与家庭和谐,因此做好日常的生殖保健工作就显得格外重要。生殖健康咨询师是在生殖健康领域为个人、家庭或群体提供计划生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母婴保健,性健康等方面的知识和信息,开展生殖健康教育,监测生殖健康水平,提高人口素质,帮助服务对象制订生殖保健计划并协助落实的人员。
  为了适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开展生殖健康咨询师培训是深化“以人为本”理念的需要,是进一步提高全民族的生殖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教育的宏伟工程,培养和造就大批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人才也是社会迫切需求,国家生殖健康咨询师职业应运而生,2008年人社部批准后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负责鉴定;在全国开展生殖健康咨询师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利用生殖健康咨询师职业的特定人群,可以进村入户的工作便利性,使疾病防治下沉,促使全民健康目标,教育宣导健康知识,改善不良生活习惯,防治慢性病,预防生殖疾病,走在治疗前端,欢迎报考生殖健康咨询师

  一、招生对象:

  全国卫生大专院校、生殖健康相关单位及服务机构、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药店、美容养生会所或生殖保健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医务工作者、高级健康顾问或从事健康教育、健康咨询、健康指导及相关的各界人士。

  二、培训内容: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编写的《生殖健康咨询师理论基础知识》和《生殖健康咨询师指导手册》,按照生殖健康咨询师国家职业标准(试行)进行培训。

  三、报名须知:

  1.报名时需携带身份证、学历证复印件(A4纸复印)各1份。
  2.一寸免冠蓝底照片2张、两寸免冠蓝底照片2张。
  3.报名费用。

  四、结业待遇:

  培训考试的合格者,颁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生殖健康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
  1.该证书作为劳动者从事相应职业(工种)的资格凭证,并作为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
  2.该证书是劳动者就业上岗和用人单位招收录用人员的主要依据。
  3.该证书可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真伪(http://zscx.nvq.net.cn),也可以在国家生殖健康咨询师官网查询(http://www.szjkzxs.org)证书中英文对照,全国通用,出国有效。

首页 | 关于NRHC | 在线申请 | 委培机构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