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活动

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第28届执委会会议在京举行

时间:2016/3/21 来源:国家卫计委

  2016年3月19日,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第28届执委会会议在京举行。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主席李斌出席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来自印度、南非、突尼斯、津巴布韦、孟加拉国等国的伙伴组织执委会成员以及伙伴组织秘书处及其非洲区域办事处的负责人。
  李斌在讲话中首先对大家为3月18日在京成功举行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部长级战略对话会所贡献的智慧表示衷心感谢。李斌说,昨天在这里举行的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部长级对话是近年来人口与发展领域由多部门联合举行的最高级别的南南合作对话会议之一。会议通过的成果文件《北京行动计划》,为今后一段时间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采取务实行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希望伙伴组织能够利用这一契机,与联合国人口基金等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加强合作,对《北京行动计划》认真加以落实,将人口领域的南南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本届执委会会议审议了上一届执委会会议以来伙伴组织工作取得的进展,审议了上一届执委会和理事会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以及2016年度工作计划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会议还审议了伙伴组织章程和议事规则的修订提议,听取并审议了伙伴组织内部评估小组对伙伴组织秘书处以及非洲办事处的评估报告,会议还讨论并决定了伙伴组织有关管理和人事安排事宜。
  会议期间,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和执委会成员见证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向伙伴组织办公楼建设捐资200万美元的谅解备忘录签署。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和伙伴组织执行主任托马斯博士分别代表各方在谅解备忘录上签字。


李斌主任出席伙伴组织第28届执委会会议


王培安副主任与伙伴组织签署谅解备忘录

首页 | 关于NRHC | 在线申请 | 委培机构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