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动态

江苏省沭阳县开展“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咨询师服务技能专项培训

时间:2016/10/26 来源: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

  为推进沭阳县“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顺利实施,提高全县生殖健康咨询服务水平,2016年10月20日至21日,沭阳县卫计委举办“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咨询师服务技能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县卫计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董晓雪指出,沭阳县作为江苏省10个试点地区之一,宿迁市唯一一个试点县,沭阳县根据国家和省级工程方案要求,面向乡镇、村(社区)妇幼健康、计划生育、健康教育以及家庭医生团队有关的服务人员,开展生殖健康咨询服务技能专项培训,实施生殖健康咨询服务进万家活动,传播健康理念,普及生殖健康知识,有效推动生殖健康咨询师职业发展,带动健康促进模式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将以“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为载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力争在全县范围内培训200名生殖健康咨询师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卫计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对外合作处副处长、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副主任史守庆做了题为“百姓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打造生殖健康服务队伍,努力成为健康中国的战斗员”动员讲话。史守庆介绍了工程的背景及意义,工程实施步骤,以“队伍建设、岗位建设、技术服务能力建设”为路径的形式。以全国权威专家委员会为指导,以各区(县)妇幼保健院为依托,签约服务方式,用心服务,以筛选的高新技术、适宜产品、预防措施和资本有机转化为“岗位虚化待遇低下”治理的克服措施具体服有效措施,从而实现政府、医院、医务人员、计划生育人员、广大百姓和相关企业的“互动共赢”,并通过这种“互动共赢”的“工程”项目自我造血、循环发展和永远可持续发展的规划报告。国家卫计委科研所邹燕教授;上海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生殖健康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武俊青及沭阳中医院等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科研院所及医院的领导、专家及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就生殖道感染与避孕节育咨询与案例分析,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咨询、政策法规、性与生殖健康咨询综合技巧等内容展开培训。

  在两天的培训中,参训的238名学员都能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此次培训,增加了全体学员对生殖健康咨询师职业发展的了解与认同,增强了从事生殖健康咨询师职业的信心和热情,为加快建立一支高素质生殖健康咨询师队伍,发展壮大生殖健康服务,提高生殖健康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实施分级诊疗制度、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全县广大群众生殖健康水平,为建设健康沭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页 | 关于NRHC | 在线申请 | 委培机构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