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活动

第28个世界人口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江苏南京举行

时间:2017/7/21 来源:国家卫计委

  2017年7月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确定今年世界人口日的主题是:“计划生育:增强人民能力,促进国家发展”(Family Planning: Empowering People, Developing Nations.)。国家卫生计生委将中国2017年的主题定为“人口流动健康同行,计划生育倡导文明”,并于7月11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 
  2016年,我国流动人口达2.45亿人。关注、关心和维护流动人口健康需要全社会动员起来。为此,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生协在活动上联合呼吁:通过政府统筹、群团协同、社会参与、群众自治,在流动人口中倡导婚育新风和健康生活方式,努力提升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水平,增进流动人口健康福祉,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 
  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代表宣读了健康服务公约,计生协会志愿者发出了健康服务倡议书,流动人口表演了自编自创的歌舞,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开展了义诊咨询。 
  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和中国计生协负责同志,联合国人口基金官员,江苏省卫生计生委、计生协,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卫生计生委(局)、计生协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他们向流动人口代表发放了健康大礼包,并考察了南京市浦口区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健康服务中心。

参加活动的各部门负责同志向流动人口代表赠送健康礼包

社区医生服务团队宣读健康服务公约

现场义诊咨询

 

首页 | 关于NRHC | 在线申请 | 委培机构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