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活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而奋斗

时间:2017/11/8 来源:国家卫生计生委

  102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引导委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十九大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卫生计生各项具体工作中。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崔丽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7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2位基层一线党员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明确宣示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政治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听后深受鼓舞,催人奋进。

  法制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赵宁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特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必须加快完善卫生计生法律体系,加快制定出台《基本医疗卫生和健康促进法》,以法治引领健康中国迈进新时代。

  体制改革司党支部副书记、国家卫生计生监察专员姚建红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深化医改带入新境界、提升新高度、迈入新时代、实现新跨越。一是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升华医改,着力完善理论体系、战略体系、制度体系、法律体系、政策体系和能力体系。二是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来指导医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导,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三是要坚持党对深化医改的领导,将党的领导覆盖改革的方方面面。四是要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来完善医改,让人民群众获得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五是要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来谋划医改,加快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使人民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六是要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来推动医改,打造一支能打胜仗的医改工作队伍,确保党中央关于医改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海东谈到,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继续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全力破解制约医养结合发展的关键性难题,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努力推进医养结合,实现“老有所养”。大力开展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到2020年,初步形成多元化、多样化的托育服务供给体系,努力实现“幼有所育”。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北京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汪耀,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党委书记李惠君,中国医院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薛晓林分别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谈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和体会,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做好公共卫生、重大疾病防控、医学科技创新、医疗服务和公立医院管理工作。

  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中心护士长郑智、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尚志远分别结合自身临床护理一线工作、医学学习生活的实践和成长经历,深刻感受到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为民情怀,深刻体会到习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关心爱护和寄予的殷切期望,表示要把医疗服务做到患者心上,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崔丽在讲话中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她强调,要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更加奋发有为,努力工作,扎扎实实地把十九大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她要求,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委上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座谈会现场

首页 | 关于NRHC | 在线申请 | 委培机构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