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三年内开展补贴性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

时间:2019/7/11 来源:人社部

三年内开展补贴性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

国新办举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吹风会

 

国新办5月10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介绍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汤涛说,4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送审稿),文件即将出台。

汤涛表示,在制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措施中,主要考虑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立足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人才队伍建设三个工作维度;兼顾当前和长远,既着眼于当前就业和经济形势,同时也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据介绍,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今年将开展补贴性培训1500万人次以上,三年内开展补贴性培训5000万人次以上。培训的重点群体是职工,兼顾就业重点群体和贫困劳动力。注重用政策激发培训主体积极性,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职业院校扩大培训规模,支持企业、社会培训机构开展技能培训,民办培训机构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与公办同类机构享受同等待遇。发挥政府引导激励作用,支持地方调整和完善职业培训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劳动者都可以参加培训并获得补贴。

为提高培训针对性、有效性,人社部将指导各地以需求为导向,紧密围绕人力资源市场的需求信息开展培训。以提升技能为核心,同时加强通用职业素质培训,岗位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积极创新培训模式,加快工学一体化教学、职业培训包、“互联网+”等培训模式,为劳动者提供更加丰富、多样、便利的职业培训服务。

首页 | 关于NRHC | 在线申请 | 委培机构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