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简介

吴尚纯

  吴尚纯,女,1949年出生于天津市,满族,国家人口计生委科研所研究员,避孕节育专家。

  工作历程及任职

  吴尚纯1976年毕业于天津医学院,1981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计划生育专业医学硕士,1982年至今在国家计生委科研所从事女性计划生育临床研究,现任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科研所女性临床研究室主任,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专业学会委员,中华妇产科杂志等杂志编委,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人口计生委宫内节育器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专业学会委员、联合国人口基金项目生殖健康顾问。

  研究项目

  自1982年至目前在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科学技术研究所工作,从事女性计划生育临床研究,承担过数十项国际和国内的研究课题,在国内组织多种新课题的过程中,与各省市级计划生育研究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掌握避孕节育技术国内外进展情况,熟悉并参与了多项避孕方法的引入性研究,包括在"九五"国家攻关课题(新型宫内节育器规范化引入性试验研究)工作中担任课题副组长。了解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服务提供研究的状况,积极配合国家计生委对技术服务的管理工作,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技术服务工作现状,承担对基层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工作。
  她作为专家多次参与国际和国内技术规范的制订,了解国际IBP实践的经验,与国际相关组织有较密切的联系。

首页 | 关于NRHC | 在线申请 | 委培机构 | 战略合作 | 联系我们